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

鹿角鍬形蟲的邂逅

甲蟲--好遙遠的記憶,記得小時後還會去田中央某顆樹木上找尋獨角仙,還有在雞寮裡看到的雞母蟲,原本還以為是兩個不相干的事物,到現在我才知道甲蟲的幼蟲竟然是雞母蟲耶!大發現^^

慢慢的升上了國中,咻~時間過得飛快,哇~我也已經過了30歲,當上了孩子的爸,適逢甲蟲王者卡通及甲蟲卡的洗禮,只要有去森林浴偶爾就會抬頭往樹上瞧一瞧,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鍬形蟲是在某個國家公園裡,沿著林徑步道的樹上,偶爾可見吊著鳳梨塊,似乎要引來某些甲蟲,來讓我們這些很少見過世面的來點奇特的不期而遇吧!

走過了幾棵樹木看了幾塊鳳梨,完全沒有看到想要看的鍬形蟲,想說來給兒子一個實體的鍬形蟲看看,倒是還沒進入林道就先看到了山羌,可惜一走近牠就跑了,反正主要是要來走走,吸吸森林裡的芬多精,並不是特地要或一定要看到鍬形蟲,越是這樣想的時候,嘿嘿~前面那塊鳳梨上面似乎有一個黑色物體,耶~鍬形蟲耶~是哪一個品種呢^^天曉得~只知道他是鍬形蟲,在國家公園所有的動植物可是不能亂抓亂折的喔~這是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鍬形蟲。

再來偶爾會到附近的小山爬爬,看到一個小小的採集家,大概是國小4-5年級吧!帶著鐵絲就往朽木上戳啊戳的,他說他有看到一隻鍬形蟲在裡面,看著他的戰利品,哇~有5-6隻的鍬形蟲耶~哈~我一樣不知道他抓得是哪種鍬形蟲,哇~跑出了一隻蜈蚣,嚇壞了週遭的人們。

每月逛網路書店,看到一本鍬形蟲54的書,壓根沒想到有機會給兒子鍬形蟲可以觀賞,那買本書給他看應該也行吧!兒子也蠻配合我這個當爸的,還是小孩子本來就是好奇,買回來他就翻著翻著要我跟他說明這隻是什麼,這一隻又是什麼!

只要是公司有約說要去哪裡走走,我們家幾乎都會一起去,因為我實在是懶得去想說今天要去哪裡走走,有地點還友人相伴那是最好的了,雖然到了目的地後幾乎是大家各走各的,時間約略是8-9月份,地點北部的某山區,還蠻熱的,下午應該會下起大雷雨那種天氣,大伙吃完午餐後,就各自去森林步道中做做森林浴囉~我媽、岳母、老婆、兒子、我一行五人就隨便的給他亂走,就在我跟我兒子一路的嬉戲中,我老婆發出了聲響,喂~有鍬形蟲耶~我跟兒子兩人就以跑百米的速度過去觀看囉~跟平常看到的鍬形蟲不一樣耶!角長得好像鹿角啊!應該是鹿角鍬形蟲吧,隨口掰的,還真的是鹿角鍬形蟲耶!因為跟平常看到的鍬形蟲不同,所以就打算要把他帶回家給其他的小朋友看看,可是沒什麼容器呢!後來是拿著糖果的袋子,把糖果全部倒出來,小心翼翼的將鹿角鍬形蟲帶回家。這是我們家第一隻蟲的邂逅。

沒有留言: